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天养生:红豆补血又排毒 4款红豆养颜食谱(图)

2013年09月11日08:23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天吃红豆补血又排毒 推荐4款红豆养颜食谱

 秋天吃红豆补血又排毒 推荐4款红豆养颜食谱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种子可供食用与药用,常用于煮粥、制豆沙。

 秋天吃红豆补血又排毒 推荐4款红豆养颜食谱

  秋季养生常吃红豆的4大好处

  1、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 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让你冬天手脚不在寒冷。

  2、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