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代刷信誉兼职”有诈 一市民10天被骗14万

2013年09月16日0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代刷信誉兼职”有诈 一市民10天被骗14万

  新华网天津9月15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日前,山东的戴女士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说,今年2月,她找了份帮人“刷信誉”赚佣金的兼职,结果不仅一分钱没挣到,还被人骗了14万元。网络安全专家提醒说,随着网上交易的兴起,海量的网络兼职招聘信息也纷至沓来,而以招聘代刷信誉兼职人员为由的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广大网民在进行网购或寻找兼职时,一定要谨慎。

  据戴女士介绍,她和老公一起经营一家小商品店,生意不是很好,她每天守在店里有大把空闲时间,就寻思找个网络兼职。一天,她在58同城上无意间看到了帮商家店铺“刷信誉”的招聘信息,便联系了招聘方。

  对方客服先是给戴女士发来申请表,说他们的工作就是购买指定商家的充值卡,每买一张面值100元的充值卡,就会返还5元的佣金给她,每单的任务量不同,完成分派的任务后系统就会自动将所有的本金和佣金一起退到她银行卡上。随后,客服先让戴女士拍下6张面值100的联通充值卡,让她熟悉流程。果然,戴女士完成这个小额任务后,便收到了600多元的退款。

  放松警惕的戴女士一下子觉得这个兼职是真的,不过,对方却表示接下来必须按照客服要求按步骤领任务单,完成订单越多,返还的佣金比例就越多。结果,等戴女士再拍下30张充值卡后,客服却说系统卡单,需要重新双倍下单才能激活退款。期间,戴女士也曾产生过怀疑,但对方客服一会儿说是公司财务系统升级导致卡单,一会儿又说财务人员发现订单金额数据对不上无法退款。就这样,10天之内,戴女士先后通过支付宝、网银和信用卡等被骗去了14万元。

  360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给他人“刷信誉”本身就是灰色违法行为,任何兼职“刷信誉”的招聘内容都不可信,公众不要轻信所谓“低门槛、高收入”的兼职信息,以免成了骗子们“快速致富”的牺牲品。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