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秋将至 月饼提前打折礼盒价大跳水

2013年09月17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饼提前打折礼盒价大跳水

  特价买一盒月饼,还送一盒月饼,或者一箱凉茶,也有的送一瓶法国红酒……尽管尚未到中秋,但是记者在中秋节前一周的时候已经看到,中秋月饼已经提前开始打折促销,尤其是往年并不热衷促销的本地星级酒店礼盒月饼,今年打折促销力度更大。

  “原价268元,现价60元”、“星级酒店月饼100元三盒”、“超低价某酒店月饼238元5盒”……连日来,记者在市区月饼销售点看到,商家已经纷纷打出本地月饼促销的招牌。

  在市区水南路某月饼销售点,记者看到可以买到市内各星级酒店的品牌月饼,而且视品牌不同有不同折扣,有的甚至低至三四折。比如某酒店面值138元的月饼折后65元,面值129元的折后60元。

  昨天,记者在市场上走访发现,超市中销售的月饼多以中山、广州、澳门等外地品牌为主,户外广场等地月饼销售点的月饼以本地酒店品牌为主。在促销中,本地酒店品牌要比外地品牌“热闹”得多;在白沙大道东、三角塘公园等月饼销售点,关于本地星级酒店月饼促销的广播不绝于耳。

  “今年本地酒店品牌月饼促销提前了。”熟悉江门月饼市场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在中秋节当天才会促销,今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主要还是受‘三公消费’收紧影响。‘三公消费’少了,酒店要消化已经生产的月饼,就只能提前促销。”

  不仅今年本地星级酒店礼盒月饼促销提前,而且今年的促销力度“惊人”,月饼礼盒的价格最高降幅竟达60%以上:原价138元的月饼卖到68元,有些品牌138元三盒,甚至100元三盒;有些本地星级酒店礼盒月饼除了价格上大打折扣外,还推出了买月饼送凉茶、红酒等捆绑销售。

  记者走访港口路、东华路等路段的星级酒店门口看到,往年在中秋节前几天排着长队领取月饼的现象基本没有了。“往年酒店的月饼多数是通过月饼券销售出去的,今年单位团购月饼券的少了很多,酒店只能通过销售点零售促销来拉动销售。”代理多家酒店月饼的经销商陈先生说。(记者严建广)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