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秋过后月饼出新吃法:月饼沙拉月饼馒头

2013年09月23日16:1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过后月饼新吃法:月饼沙拉 熬粥 馒头

  中秋过后,家里还剩下不少月饼,怎么消灭这些月饼成了市民讨论的热点。不少人提出了月饼的新吃法,有的人说蒸着吃,也有人说炒着吃,甚至有人说可以凉拌月饼。对此,国家二级营养师张丽红称,熬粥和拌月饼沙拉是比较适宜的吃法。

  月饼沙拉

  把月饼切块,将碎块月饼和新鲜的蔬菜水果拌在一起,浇上酸奶或牛奶做成月饼沙拉,“如果担心太甜的话,可以加入少量的盐,这样吃起来就不会感觉腻了。”张丽红建议。

  月饼熬粥

  “现在很多人喜欢吃清粥,喜欢吃甜食的人还会在粥里加少量的糖,而这里的糖就可以用甜月饼取代,将月饼切成碎末,洒在粥里面,这样清淡点,不会感觉太油腻,也容易吸收。”张丽红说,但切忌将月饼当饭吃。

  月饼馒头

  家住白石村的白女士研究出了一个月饼的新吃法,她把月饼馅和面粉和在一起蒸成了馒头。她说,光吃月饼太甜了,孙子又嫌馒头没味道,她独创的月饼馒头孙子吃得津津有味。

  炸、炒月饼不易吸收

  “月饼本身就是高糖高油的食物,而且烘焙类糕点中的反式脂肪酸并不易于人体吸收,每天吃太多对身体不太好。”张丽红告诉记者,“月饼本身就够油的了,再将它炸或者炒,油分更大,炸月饼是一种黑色料理,并不是处理月饼的合理方法。”(记者 张晶 见习记者 金夏瑞)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