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烂水果榨汇源果汁? 产地果农:变质水果送果汁厂

2013年09月24日15: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烂水果榨汇源果汁?

  23日,珠江新城吉之岛,汇源果汁并未出现下架的现象 羊城晚报记者 吴珊 摄

  微博报料:羊城晚报新闻热线

  手机报料:18520686633

  23日,有媒体曝出知名果汁品牌“汇源”使用腐烂变臭的水果加工果汁,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超市了解“汇源”果汁销售情况,暂未发现来被曝光的产自“汇源”安徽、山东等地分厂的产品。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汇源集团北京总部对此次“烂水果门”事件的答复。

  产地果农:变质水果送果汁厂

  近日,有记者到水果产出大县——安徽省砀山县、江苏省丰县、山东平邑县,调查果汁生产原料问题。知名果汁生产商汇源、安德利、海升在这些县建有果汁加工厂或分公司。调查发现,当地的果农把腐烂变质,或是未成熟就落地的水果以每斤0.20元的价格,卖给果汁加工企业。

  在安徽省砀山县,一位果农的三轮车上装满了腐烂变质的水果,酸臭味刺鼻,苍蝇乱飞,车上不时滴下淅淅沥沥的脏水。果农透露,这是送往果汁加工厂的水果。果农还表示,好的梨子、苹果都会包装好进行销售,品相较好的但是不能达到零售程度的水果一般都运往罐头加工厂,而这些腐烂变质的水果则送往果汁厂。

  广州市场:汇源果汁正常销售

  知名果汁企业使用腐败水果榨汁的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引起了大批钟情果汁,崇尚健康生活的消费者的热议。“在我老家山东,装箱剩下来的,有疤坏掉的,落在地上没水分的,小的不够标准的苹果都卖给果汁厂,加工苹果汁。”广州市民李女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说,她建议大家买新鲜水果吃,不要喝这些所谓的果汁,里面猫腻重重。

  23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各大超市了解汇源果汁的销售情况发现,汇源果汁并未出现下架的现象,属于正常销售;销售人员表示未接到有关汇源果汁的投诉。记者在超市查看汇源果汁生产企业时,发现一款纸盒包装的汇源100%系列果汁产地为江苏汇源分公司,地址为江苏亭湖经济开发区;其余基本都是来自北京工厂,并未发现报道中提到的山东和安徽的产品。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汇源集团北京总部,核实事件的真实性。该工作人员未做澄清,只是表示,会有其他工作人员与记者再联系,讲明事件经过。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汇源北京方面的回复。(吴珊)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