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上班族养生:午饭后趴桌睡当心胃肠病

2013年09月30日09:3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趴桌睡当心胃肠病 午饭后应尽量保持直立状态

  由于中午时间有限,很多上班族都习惯趴在桌上睡。偶尔这样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但长期下去慢性胃炎就来了。因为人体午饭后至少需1小时才能把胃部食物排空,刚吃完饭就趴桌上睡午觉,胃部受挤压,会增加蠕动负担,容易造成胃部胀气,降低消化能力,影响营养吸收,使胃部排空延迟,胃黏膜屏障遭到破坏,从而导致胃炎。

  大家午饭后应尽量保持直立状态,适当活动,促进胃排空及胃肠蠕动。如果实在犯困,应先选择在办公室沙发上、楼内的长椅上躺下小憩,或者自备一个折叠床以供睡卧。若这些都难以实现,可以带上护颈枕,在办公椅上靠着眯一会,尽量避免“趴着”睡。而且午睡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30分钟之内。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