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食评:让秋藕装点餐桌

2013年10月10日09: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秋藕装点餐桌

秋天来了,市场上卖藕的又多了起来,那一节一节雪白的藕,摆在摊位上,总是让人有一种买回家的冲动。对于藕,似乎有着一种难以说清的眷恋,记得儿时,每到秋天,奶奶总是会给我煨上一碗排骨藕汤,那白白的藕,煨的时间越长,颜色竟也渐渐地变成了粉红色,吃在嘴里软软的粉粉的。

奶奶把藕视为宝贝,不仅用它来煨汤,凉拌炒食她都在行。特别让我为之牵挂的就是奶奶做的藕夹,酥脆甜香不油腻,让人吃了还想再吃。两片薄薄的藕,中间夹上肉馅,而后放在调好的面浆里滚上一道,放入油锅,没一会便见它飘了起来,那香味也跟着随之而来。

有时奶奶做藕的时候,我则会站在一旁,见我站着不走,奶奶便会切上一小块让我吃。而后便笑着说:“真是个馋猫。”我那小小的心思,奶奶又怎会不知,喜欢吃生藕,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时光流逝,爱我疼我的奶奶,离开我已有十年之久。可是我却总是能够感觉到她依然在身边,特别是每到秋季的时候,看着莲藕上市,总是会让我想起她,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模样。

一年一年,每到秋季莲藕上市的时候,我也会买一些回来,学着奶奶曾经的样子,为家人做上一餐美味。无论是煨汤还是小炒,再是凉拌,藕,永远都是我们家秋节餐桌上的主色调。(朱云)

(责编:(实习生 袁浩)、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