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乱"贴秋膘"惹来肠胃病 秋季进补吃什么?(组图)

2013年10月28日08:22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乱"贴秋膘"惹来肠胃病 秋季进补 多吃这15种食物

 乱

  换季的时候,是人们抵抗力最弱的时候,这时如果不太注意非常容易得病。秋天是“贴秋膘”的季节,也就是为了抵抗即将到来的严冬的寒冷多进补,以维持身体内部的平衡。这时要是多吃一些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的食品,对于身体是大有好处的。

 乱

  “贴秋膘”过度 小心惹来肠胃病

  夏日酷热,人们普遍胃口欠佳,不少人体重减轻,到了秋天,胃口恢复,很多人开始忙着给自己和家人“贴秋膘”——用美味佳肴把夏季失去的“膘”补回来。专家提醒,秋天进补本身是科学的,但盲目地、急于求成式地“贴秋膘”却不可取。

  每到秋天,都是消化性溃疡的高发期。温差变大会导致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自身抵抗力下降;其次,食欲旺盛、食量增加,会让胃肠的负担骤然加重;同时,秋天食物如果保存不当,也容易腐烂,可能导致胃肠疾病。

  一入秋就大量进补肉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厌食、腹泻等症状。因此,不妨先补充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如鱼、蛋等,给肠胃一个调整适应期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