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雪龙庆功 再踏新征程

2014年01月10日15: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雪龙庆功 再踏新征程

  1月8日,备受关注的“雪龙”参与救援、受困的消息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继昨日雪龙宣布驶出乱冰区之后,今日雪龙号已经驶入南纬64度、东经147度左右的南大洋。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 1月8日,备受关注的“雪龙”参与救援、受困的消息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继昨日雪龙宣布驶出乱冰区之后,今日雪龙号已经驶入南纬64度、东经147度左右的南大洋。下边请看我们的前方随船记者张建松发回的《南极日记》——

  2014年1月8日 “雪龙”号继续考察征程

  一早醒来,听到船嘟嘟嘟有节奏的航行声,心里特别高兴,这才是“雪龙”号的本色。 圆满完成国际救援任务并成功从南极重冰区脱困后,“雪龙”号今天继续踏上科学考察征程。到下午已经向东北方向航行了200多海里,主要是航行在南纬64度、东经147度左右的南大洋。 这是一片稀疏的浮冰区,时而可见一块块浮冰漂浮在深灰色的海面上,偶尔可见一群海鸟栖息在淡蓝色的大冰山上,甚至还能看见鲸鱼浮出海面喷水。下午起,天气阴沉,海面上平静如湖,雾气加重,能见度不高。 “雪龙”号迈着轻快的步伐航行在海面上,最大航速达到15节。船上所有机器设备运行正常,海水淡化装置也开始启动,以增加船上的淡水供应。我和全体考察队员一样,调整心情、集中精力,投入到下一阶段的科学考察任务中。船上大洋科学考察工作已正常开展。 今天,考察队临时党委召开了会议,商量后续科考任务的调整方案,并上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目前具体方案尚未出台。在此期间,“雪龙”号则抓紧时间赶路,以争取对后续科考任务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天的“雪龙”号餐厅又恢复了久违的热闹和活跃,大家都非常轻松,觥筹交错。我则喜欢上了“喝奶”--“光明优+牛奶”。持续不断、旷日持久的高强度新闻报道工作,身体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为了增加体能,经常一边工作,一边喝光明优+牛奶,总算挺过来了。在考察队众多的赞助产品中,光明优+牛奶是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

(责编:赵爽、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