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厅发票开出“不要脸女人”商家道歉愿退钱

2014年02月13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餐厅发票开出“不要脸女人”

  曹女士和朋友在粤北小城三里屯世贸店吃饭后索要发票,发票付款单位一栏竟写着“不要脸女人”,曹女士认为自己受到侮辱。事发后,餐厅道歉,还上传监控视频“自证清白”,但此举并没打消曹女士的怒气。昨天,曹女士称会于今天去店内解决,并希望能有更专业的解释。

  发票现“不要脸女人”

  曹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2月8日中午,她和朋友在粤北小城三里屯世贸店吃饭,共消费182元,付款时索要发票,“我在外吃饭有开个人发票的习惯,就是看看有没有中奖。”曹女士回忆,当时服务员说发票已没有,随后去隔壁餐厅开了一张。

  发票拿回后,曹女士刮奖,随后将其装入钱包。11日中午,她整理钱包时,发现付款单位一栏竟写着“不要脸女人”5个字。“我让对方开‘个人’,怎么开成了骂人的话,这属于人身攻击吧。”曹女士致电餐厅,但接电话男子却坚持让她带着发票去店里再说,看对方态度不友好,曹女士将此事曝光到微博。

  监控显示未手动输入

  11日下午,粤北小城餐厅在微博上向曹女士致歉:经调看视频记录,便宜坊烤鸭店为粤北小城餐厅代开发票,开票人员除输入金额外未有其他额外输入,判断为系统故障。不过,对于这个解释,曹女士不满意。一些网友也对餐厅的“故障一说”存疑。

  为证“清白”,粤北小城三里屯世贸店的负责人蔡经理将监控视频发到微博上。监控显示,8日13点40分01秒,服务员小梅走到便宜坊前台,开口说了几句话后就没再开口,便宜坊人员开始操作发票机,其间并没有手动输入的画面,撕下发票盖章后交予小梅,小梅未看发票内容即离开。

  当事服务员小梅也称,她来到便宜坊帮忙开发票,抬头是个人,开完后她拿上就走了,也没细看。

  双方今天见面解决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走访了两家餐厅,前台服务员均证实,如开具单位名称,需要手动输入,如果开“个人”抬头,则是系统默认状态,只需按下一个确认键即可。“只要不出故障,发票抬头不会出现其他字样。”

  对于网上的指责,蔡经理大呼冤枉,“我们也想知道为啥会出现这几个字,这肯定是一场误会。你想想,就算我们跟某位消费者有矛盾,怎么会傻到白纸黑字留下骂人的证据让人来投诉?”

  蔡经理说,虽然他至今也没搞明白为何会出现那5个字,但毕竟曹女士是在自己店内吃的饭,发票也是他们给的,他们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至少是监管疏忽的责任,“我们真诚地向曹女士道歉,并打算给曹女士退还这顿饭钱。”今天,曹女士将去店内解决。

  蔡经理说,便宜坊那边正在联系这台发票机的供应商,请供应商技术人员来检查一下原因。“我现在也正好奇呢,想看看到底为何会出现那5个字。”(记者 岳亦雷 线索:辰先生)

(责编:曾璇、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