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广东一养鸡场7000只鸡暴毙

2014年02月13日09:4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萝岗养鸡场鸡只死亡排除H7N9病毒感染

  萝岗区九龙镇一养鸡场自2月8日起陆续出现鸡只异常死亡情况,2月11日,萝岗区动物防疫部门提取该鸡场活禽和死禽样本,送交广州市动物防疫部门进行病毒检验。今天,萝岗区对本报记者证实:检验结果排除了H7N9病毒感染。

  据了解,出现鸡只异常死亡的养鸡场为萝岗区贵华轩养鸡场,位于九龙镇迳头村一果场内,为外地人租地养殖。2月11日中午,萝岗区动物防疫监督部门获悉该鸡场出现鸡只异常死亡情况,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区防疫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到现场查看时,养鸡场内尚有4000多只存栏。技术人员从鸡场老板处得知,从2月8日起,该鸡场陆续出现鸡只死亡,但一直未向区动物防疫部门报告,而是采取自行掩埋的处理方式。

  萝岗区动物防疫监督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现场查看发现,近期气温骤降,但该鸡场未采取保温措施,也未及时为鸡只提供饲料和饮用水,常规饲养管理措施欠缺。初步判断应为气温骤降应急性鸡病。从免疫档案看,该场已对所养的8200只鸡注射了禽流感疫苗。11日当天下午,技术人员对死亡鸡只进行了临床解剖并采样送检,检验结果要待隔日才能得出。2月12日早,检验结果排除了H7N9病毒感染。

  检疫工作完成之后,萝岗区动物防疫部门技术人员指导该鸡场做好鸡舍保温工作,及时做好供料、供水、营养补充和场舍的消毒工作,并要求对鸡场立即对死亡鸡只进行无害化处理。基于目前市场鸡的价格比较低,存栏鸡只抗寒抗病力较差、难以成活等综合因素的考虑,当晚,养鸡场老板委托村委对存栏鸡只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记者/曾妮)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