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相扑力士的烦心事:吃不胖与吃太胖都苦恼(图)

2014年02月17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相扑力士的烦心事:吃不胖与吃太胖都苦恼(图)

相扑力士的烦心事:吃不胖与吃太胖都苦恼(图)

  体重271公斤的相扑力士大露罗

  相扑力士们进餐时的景象

  据日本《朝日新闻》16日报道,说起日本“相扑力士”,一般给人的印象就是“块头大”。体格魁梧的力士如巨人般伫立于土俵(相扑比赛场地)之上,威风凛凛,令人肃然起敬。然而,但在硬汉的光环背后,相扑力士们也有他们的烦恼。有力士甚至自嘲道:“我们一旦不做力士了,也就只是个大胖子而已”。

  如何在飞机上如厕?

  日本的现役相扑力士中,持有体重最高记录的是北之湖部屋的三段力士大露罗。现在他身高193厘米,体重达271公斤。前年,为了回家乡俄罗斯参加弟弟的婚礼,他乘坐了飞机。然而事后,大露罗表示自己再也不想坐飞机了。

  身宽体胖的相扑力士在坐飞机时最大的难题就是上厕所,如何进入狭窄的飞机厕所对力士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由于飞机的厕所是单间,无法在里面转身,力士就只能背过身倒退着进去,然后直接坐在马桶上,如厕后再直接出来。但像大露罗这样的“巨汉”,连厕所都进不去。

  因此,在飞机上如厕是不可能的了。遇到坐飞机的情况时,就必须从前一天开始减少水分摄取,饭量也要尽量控制,一旦飞上天以后,就只能忍耐。

  此外,坐在飞机座椅上这件事也如“苦刑”一般。为了把巨大的身驱塞进座椅,需要预订经济舱的两个座位。自然,大露罗的票价也是两人份的,一个是正常票价,一个是儿童票价。然后坐在两个座椅上,忍耐到飞机着陆为止。“这种痛苦,谁都不会明白。”

  吃不胖与吃太胖的烦恼

  与“胖子”的烦恼相反,也有因胖不起来而一筹莫展的相扑力士。日本现役力士中,来自捷克的隆之山就是典型的例子。体重94公斤的隆之山被断定为很难长胖的肌肉型体质。对此,他无奈地叹息道:“已经放弃变胖这件事了。”

  此外,原大关力士琴风(现为尾车亲方)至今仍无法忘记与其同岁的原大关力士若岛津(现为松根亲方) 在引退时吐露的心声:“哎呀, 终于不用再拼命吃了。”还有力士曾表示,“怎么吃也吃不胖,吃饭简直就是受罪”。不过,这样“吃不胖”的瘦力士仅为少数,大多数力士还是因体型过大而烦恼不堪,饱受煎熬。

  事实上,很多相扑力士引退以后体重也不会下降。原为大关力士的魁皇(现浅香山亲方)出身于九州。在每年12月九州赛期间,每晚都有吃不完的筵席。“去年,宴会结束后回到房间,刚想坐下来的时候就听到‘啪!’的一声,一看才发现皮带扣飞出去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