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俏江南将被收购? 重庆店员工称不知情

2014年02月20日13:30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俏江南将被收购? 重庆店员工称不知情

  马年春节刚过,国内著名高端餐饮“俏江南”将被出价3亿美元收购其69%股权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这一消息再一次将餐饮企业与风投、上市融资的关系,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围绕这一事件,重庆晨报记者昨天走访了俏江南在主城的两家店。对于网络媒体爆出的“被收购”一事,店方员工均表示“不知情”,“目前,店面生意虽然不如以往,但并没收到任何有关股份将被收购的消息。”随后,记者又通过“俏江南集团官网”客服进行咨询,得到的回答同样是“不知情”。

  不过,商务部反垄断局官网在1月11日发布的一份“2013年第四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中,清晰标明:批准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下属特殊目的公司收购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经营者集中案。

  更有力的一项证据出现在1月16日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作出了如下回答:2013年9月,商务部反垄断局收到了甜蜜生活美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下属特殊目的公司收购俏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经营者集中案的反垄断审查申报材料……商务部反垄断局依法对该“集中”进行了立案审查。沈丹阳说,经审查,本次“集中”不会对相关市场产生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商务部于2013年11月14日无条件批准了该交易。

  或许正是基于“商务部”的官方信息,有网络媒体给出了“俏江南被收购已是板上钉钉,只是时间问题”。而据联系到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本人的一些媒体报道,张兰本人先是对此收购案作出否认,而后又改口称,“对此没有发言权”。

  重庆餐饮>

  转型升级,瞄准社区店中小餐馆

  对于俏江南即将被收购案,重庆本土餐饮老板们的反应都比较平静,并认为“这是企业发展的个案”。

  两三年前,重庆大批中式餐饮,甚至一些火锅企业,都在积极谋求引进风投,或是走上市之路。而今,此前曾有过急切上市愿望的多家餐饮老板均表示:“目前,不论是招揽风投,还是包装上市,都不是当前的必选项目。更重要、更紧迫的任务是‘转型’。”

  重庆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饮食集团公司董事长严琦就表示,早在2013年初,公司就开始做好“减法”,原计划每个省会城市都布局的陶然会馆单体店会暂停。阿兴记老板刘英也曾对媒体表示,暂时没有新开大饭店的计划。除了做“减法”,推出社区店、中小餐馆、走大众路线也成了重庆餐饮老板的共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