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饭店在臭水沟旁打井取水 水呈乳白色并带臭味

2014年02月28日15:24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饭店在臭水沟旁打井取水 水呈乳白色并带臭味

  饭店私自在臭水沟旁打井使用,2月24日,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并依法查封该水井。

  “我们看到饭店内有一口水井,而附近就是一条臭水沟,如果饭店用水井的水来洗菜做饭,怎么办?”2月24日上午,市民姚女士称,在龙华路玉河天桥旁的隆仔鸡饭店后厨有一口水井,水井里抽上来的水呈乳白色并带有臭味,而且水井的不远处就是一条臭水沟,该水沟由于水的流动性较差,形成了一条出了名的“臭水沟”。在水沟旁的水井,水质肯定是存在污染的,他们担心饭店会使用水井的水来洗碗洗菜,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该饭店发现,该饭店后厨内确实有一口陈旧的水井,井口处是一小型的水泵。记者沿着水管找到两个水龙头,打开其中一个水龙头开关时,里面流出水来,水色确实不仅浑浊,而且还带有一股腥臭味。另外一个水龙头虽没有水流,但地上却放着一个洗碗盆,盆里有未洗净的餐具。

  饭店负责人称,该水井并不是他们饭店打的,在接手饭店前,这里是一家老爸茶餐厅,是原来的餐厅打的,接手饭店后,根本就没用过这些水来洗碗洗菜,因为他们知道水井流出来的水很脏,而且还有味道。这些水,他们只是用来拖地板。随后,记者再次来到厨房时,水井的抽水泵被拆卸,水管也被锯掉。

  “现在对饭店的处理办法是先责令他们立即断水,然后通知威立雅水务公司查封这口井,最后再由我们小组讨论,决定是否处罚以及如何处罚。”2月24日上午,市水政监察支队也来到现场调查。市水政监察支队副调研员汪曙介绍,这是一口小井,深度仅有10米左右,抽出来的水质肯定不达标,若长期饮用则可能会导致中毒或诱发其他身体疾病。虽然现场没有发现饭店在使用该水井的水来做饭,但是按照相关的规定,打井必须要到水务部门办理取水许可证,否则不能私自打井使用地下水。

  2月24日中午,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客服部主管王绥富也到现场,经查验,他表示,从调查的结果来看,这口井在一个星期内没有使用,但是近期肯定还在用,私自打井是不合法的,他们公司已经通知工人过来封井。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口井已经被依法查封。(记者蔡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