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摄入蛋白质过多,患癌风险增高?

2014年03月15日14: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入蛋白质过多,患癌风险增高?

如果你是偏爱芝士汉堡的中年人,你可能会担心一项新的研究结论——摄入更多蛋白质的饮食习惯会有更大的患癌风险。但目前并不是所有研究者均赞成这项研究成果。

南加州大学的摩根·莱文对超过6300名50~65岁的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蛋白质占人体摄入卡路里20%的人18年内的死亡率比蛋白质占人体摄入卡路里10%的人高75%。但统计分析也表明这项结果只适用于摄入的动物蛋白质,在后续的对小鼠的研究中,也发现了低蛋白质摄入群体健康程度更高。不同的健康组织建议的蛋白质摄入量也各不相同。圣乔治医院专家凯瑟琳·柯林斯则表示:“我们无需改变,也不需担忧这项研究的结论。”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