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由食品公司转变为广告影视公司 高金食品停牌前股价异动

2014年04月09日08:3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金食品停牌前股价异动

  停牌六个月后,高金食品(002143)资产重组方案在近日重磅出炉,昨日复牌后,该股直接被封涨停板,报收7.36元/股,涨幅为10.01%。这看起来颇为风光,但有投资人士却指出,高金食品在停牌前股价出现明显异动,有利好消息提前泄露的嫌疑。

  根据高金食品的重组方案,该公司是拟作价60.12亿元置入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纪传媒”)100%的股权,重组完成后,该公司将由食品公司转变为广告影视公司。显然,这个重组对于2013年度业绩已经亏损2419万元的高金食品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然而,有迹象却表明,在高金食品停牌筹划上述重组前,似乎有资金提前介入。根据高金食品的K线图可以看到,2013年10月8日,该股强势涨停。然而就在涨停的第二天,该公司突然发布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公告,此后开始长达半年的停牌。

  其实,高金食品不仅在停牌前一日有异常表现,事实上,在停牌前一个月就呈现出温和上涨态势,并且在停牌前的第五个交易日即2013年9月25日突然出现放量涨停,当日共成交8106万元,换手率高达11.78%,创下该股自2011年5月26日以来单日最高换手率。

  “如此精准的时间点介入、如此高的换手率出现在停牌前几天,太巧了吧!是不是有资金知道消息提前介入?”有投资者表达了这样的疑问。

  而事实上,高金食品在停牌前的股价表现明显好于大盘和其所属的食品板块。高金食品停牌前五日累计涨幅为12.25%,但期间大盘的涨幅仅为0.19%,食品板块涨幅也只有2.04%。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相关信息也发现,同时期食品板块个股也并未与高金食品走势产生联动,高金食品的强劲走势系个股行为。另外,高金食品停牌前两个月内也并未发布足以刺激股价强势上涨的利好消息公告。

  不过,对于停牌前股价的异动,高金食品倒是撇清了存在的异常情况。高金食品在公告中特意解释称,“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板块的累积涨幅远高于大盘表现,公司股票价格在剔除大盘因素和同行业板块因素影响后无异常波动的情况”。

  但针对上述说法,前述投资人士倒有不同的看法,该人士猜测说,“我感觉是资金在有意规避20%跌涨幅的异常波动红线。因为在停牌前第五个交易日是先放量涨停的,而后的三个交易日又连续阴跌,然后又再度涨停。这样的话股价波动的幅度累计起来并不算大,从而可以控制在规避监察风险的范围之内”。在他看来,这样一来,提前介入的资金便可以暂时相安无事。

  然而,高金食品董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此猜测予以了否认,“公司不存在利好消息提前泄露的问题,一切手续文件都是经过交易所核查的,没有问题”。同时,对于停牌前第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出现放量涨停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复说,“当时好像市场有一则关于公司存有大量土地且土地有升值空间的传言,当时涉及到好几家上市公司,停牌前的涨停可能与这个有关吧”。(记者 叶龙招 实习记者 董亮)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