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兰州受污染的自来水苯含量大幅下降

2014年04月12日19: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受污染的自来水苯含量大幅下降

  经过有关部门紧急采取措施,受到污染的兰州市西固、安宁两个区的自来水苯含量已于12日中午大幅下降,城关、七里河两区则一直未检测出苯物质含量。目前兰州正在做恢复正常供水前的准备工作。

  12日13时,甘肃省环保厅环境监测站发布的兰州市自来水抽样检测最新数据:城关区张家园取样点,未检出苯物质含量;七里河区政府取样点,未检出苯物质含量;西固区福利区取样点,苯含量为每升40.37微克;安宁区培黎广场取样点,苯含量为每升5.41微克。自11日15时起,甘肃省和兰州市相关部门每两小时发布一次监测数据,不断告诉公众兰州水污染情况。

  水污染事件发生后,兰州市政府决定紧急调集瓶装水提供给城区居民。在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晔介绍,社区大多数干部一宿没合眼,连夜调水并从早晨6时30分开始发放,到14时仍然在继续。“我们共调集了1350件纯净水,截至目前已经发放了1050件,社区一半多的居民已经领到了水。”李晔说。

  11日下午,兰州很多商铺和超市出现了瓶装水货源短缺。当晚,经过政府和经销商的紧急调运后,市场上的供应一定程度上已经恢复。12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前来购买瓶装水的市民仍然很多,几乎每两个购物者中就有一人会搬上一两箱纯净水。超市工作人员说,他们11日夜间已经紧急调货,目前瓶装水的供应比较充足。

  从11日傍晚起,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13个中队,组织了24台消防车24小时不间断向城区多个送水点送水。截止到12日12时,已送水112车次、1140余吨水。消防官兵表示,送水将会一直持续到自来水供应正常。(记者王艳明 屠国玺)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