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首季净利同比降近三成

2014年04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首季净利同比降近三成

  继去年三季度报出净利同比下降的业绩后,五粮液昨日刊出的今年一季度财报依旧延续净利下滑的颓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9亿元,同比下降27.79%;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下降22.54%。此次报告期内的净利润和营收下降幅度均较2013年全年财报中的19.75%和9.13%降幅有所扩大。

  一季报显示,五粮液在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2.02亿元,较年初的11.37亿元,减少33.38亿元,下降293.69%,公司解释称,主要是期内经销商购货采用银行承兑汇票增加,从而相应减少现金流入所致。去年三季度,五粮液交出了其上市以来首份净利增速为负数的季报。其在去年7-9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了40%和52.36%,同年前三季度两者的降幅达9.28%和8.95%。刚在今年4月18日刊出的五粮液2013年财报中,营收和净利延续着同比双降的态势。

  五粮液曾在其去年财报中坦言,随着行业调整期的深入,公司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竞争。其中就包括“行业产能过剩严重,消费需求发生变化,高端产品价格进一步调整;企业渠道下沉力度不足,区域性酒企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低,地方保护政策,中档酒产品竞争激剧;原辅材料、劳动力价格上涨,宣传及市场拓展费用上涨,生产成本上涨压力进一步增大”。(记者 马骏昊)

(责编:赵雅楠、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