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心粽子撑坏肠胃 端午食粽有妙招

2014年05月16日08:5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粽子撑坏你的肠胃

  再过几天又到了端午佳节的时候,而传统以糯米为主要食材的粽子,是端午佳节不可缺少的食物,然而有些人对于美味的粽子情有独独钟,于是拼命的吃,结果很有可能令你的肠胃道‘消’受不起!

 小心粽子撑坏你的肠胃

  端午节后,常见因放‘粽’自己而引发急性肠胃炎,结果不得不找肠胃科医师报到的情况。国人习惯以大吃一顿来慰劳自己,因此,常在节庆之后见到消化不良或急性肠胃炎患者增加;其实,吃太多,身体必须承担处理过多的食物,对身体来说反而如同毒性物质一般。

  端午节应景的粽子多以糯米制成且配料油腻,以功能医学的角度来看,糯米蛋白大、黏性高,并不适合人体,进入肠道后易因消化不完全而引发肠漏症或过敏。有些人本身肠胃机能障碍,肠胃神经敏感或蠕动不协调,特别容易消化不良或引发急性肠胃炎。另外,粽子的高脂肪、高盐份,会使得消化变慢,刺激更多胃酸分泌,不利逆流性食道炎或消化性溃疡患者,也容易加速胆囊收缩,容易导致胆结石患者胆囊发炎,而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或痛风患者而言也是雪上加霜。因此,郑院长强调,端午节吃粽子,应景吃点就好,宜有所节制。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莉、赵雅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