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下乡”深耕县乡市场 全面收缩专攻湖南市场

2014年06月24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鬼酒“下乡”深耕县乡市场

  曾深陷塑化剂风波的酒鬼酒启动了一系列转型举措。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郝刚日前表示,酒鬼酒将大幅增加中低端产品的比重,同时收购战略深耕湖南市场尤其是县乡市场,为此公司已经撤掉华东中心,将北方中心的人员大量调回湖南。

  “酒鬼酒一年卖20亿元的时候,80%都是300元以上的酒。”郝刚指出,三公消费禁令对高端白酒市场的打击巨大,目前整个行业高端酒的销量下滑接近七成。和所有的白酒企业转型策略一样,酒鬼酒加大了中低端白酒的比重,近期集中推出了定价在300元以下的三大系列新品,郝刚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希望未来营收的80%能够来自300元以下的产品。

  更大的转变来自酒鬼酒战线的全面收缩,酒鬼酒日前决定深耕湖南市场,并定下了3年在湖南市场完成30亿元的销售目标。郝刚表示,为配合深挖中低端市场,酒鬼酒的渠道全面下沉,县乡市场成了酒鬼酒的重点市场。

  “以前的业务员是油头粉面、皮鞋锃亮、夹着小包去五星级酒店开会的,现在是骑着摩托、开着小面到各乡镇去跑点。”郝刚表示,公司重新组织了一支500余人的营销队伍,这其中包括一支百人的特种队。“他们的任务就是去专门下乡给经销商干活,比如老张家要结婚了,你得找那个村里面联络的人跟他联络,你们家这婚宴我都管了,你买我的酒水我给你送烟等。”(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