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京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岁 怎么吃才能真健康

2014年06月27日08:3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新京报和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了2013年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其中,恶性肿瘤连续第7年成为北京市户籍人口死因首位。而据最新发布的2012年北京市癌症数据报告显示,北京市平均每天有110人被确认为癌症。

据悉,根据统计,排在男性癌症发病率之首的是肺癌,而女性对应的则是乳腺癌。

同时,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通报,2013年,本市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为81.51岁,比2012年增长0.16岁,继续呈增长趋势。在关注居民期望寿命的同时,今年健康白皮书也首次引入“健康期望寿命”的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本市18岁组户籍居民人群健康期望寿命为40.17剩余年,即可在完全健康的状态下生活约40年,随后的近20年可能在疾病或残疾状态下度过。其中,男性为43.40剩余年,女性为38.06剩余年。

健康膳食 京籍居民盐及油的摄入量超标

北京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显示,尽管近年来本市居民膳食结构有所改进,但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仍然较慢。

根据我国发布的居民膳食指南,人均每日摄入盐量为6克,而植物油则为25克,而北京市居民人均每日摄入盐9.7克,植物油36.2克,仍高于平衡膳食推荐量的要求;人均每日摄入奶及奶制品73.6克,大豆类及坚果16.9克,鱼虾类16.4克,深色蔬菜89.5克,与平衡膳食推荐量对奶及奶制品(300克)、大豆及坚果(30-50克)、鱼虾类(75-100克)、深色蔬菜(150-250克)的要求相比,差距较大。

虽然癌症的发病原因复杂,不仅仅是与饮食问题有关,还与生活方式、遗传基因、所处社会环境有关,但是健康的膳食依旧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石,因此居民还应该改变自己的膳食结构。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