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出营养

夏日消暑利器 薏米帮你拥有光洁美肌

2014年07月07日08: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薏米有4大作用 夏季吃可消暑清补

薏米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薏米可以泡水,可以煲汤,可以煮粥,用处有很多。薏米在生活中的广泛使用,跟薏米本身的作用有很大的关系。薏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它是一种很重要的食疗材料。很多人对薏米的作用了解的并不多,那么薏米的作用有哪些?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薏米的作用有哪些?薏米富含淀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等功效,适用于泄泻、筋脉拘挛屈伸不利,水肿、脚气、肠痈、白带等症,薏米可入药,用来治疗水肿、脚气、脾虚泄泻等。健脾,渗湿,止泻,排脓。用于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白带,肺脓疡,阑尾炎。

薏米的作用主要有:

1、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2、薏米用于皮肤: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3、薏米用于头发: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4、薏米算是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冬天用薏米炖猪脚、排骨和鸡,是一种滋补食品。夏天用薏米煮粥或作冷饮冰薏米,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薏米是一种很好的食疗材料,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薏米。

薏米的作用有哪些?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薏米是一款价值高同时比较容易买到的食物,一般在超市就可以购买的到,大家可以多用薏米煮粥或者煲汤喝。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