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再砸2.55亿元购地方酒企“五谷春”

2014年07月08日11:1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再砸2.55亿元购地方酒企

面对着新产品表现平平,五粮液再次把目光集中到了收购上来。继去年8月投资河北永不分梨酒业后还不到一年,昨日,五粮液与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信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淮滨县楚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其中,五粮液出资2.55亿元,持有约51%股份。

按照五粮液昨日发布的公告解释,该公司对外投资标的公司是为应对市场变化,实施“走出去”战略,为中低价位酒寻求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介绍,本次投资是布局中部市场,拓展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的一次实质行动。

然而,五粮液方面也意识到,标的公司在品牌培育、生产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其实,在去年,五粮液就曾有过类似投资动作。2013年8月5日公告,该公司拟与四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河北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以自有资金出资2.55亿元,持股51%。

对于五粮液在中低端上的疯狂布局,业界对其前景尚存质疑。该公司去年推出的腰部战略,就曾有观点指称“虎头蛇尾、反应平淡”。而现在对地方品牌四面出击式投资,能否达预期效果尚存未知,“在中低端酒方面,各地方的当地酒企往往青睐度较高,所以冀望一方酒企赢得多方市场难度较大”。一位行业内人士表示。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