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百胜公布财报 大力度营销重振肯德基业绩

2014年07月18日18: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力度营销重振肯德基业绩

  一系列大力度的营销活动让肯德基开始重振业绩。昨日,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公布财报称,百胜餐饮集团二季度净利润为3.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1亿美元增长19%,其中,肯德基中国期内销售额飙升21%。

  百胜表示,中国餐厅二季度同店销售同比增长15%,其中肯德基销售额增长21%,必胜客业绩持平。但是受到印度,以及Taco Bell和必胜客等品牌的不力表现,本季业绩未能达到市场预期。

  曾有市场调查分析指出,百胜中国二季度销售额预计将有11.4%的增长。对于百胜中国乐观的预期源自于百胜近来接连不断的营销活动。自去年11月以来,百胜开始通过广告和社交媒体向人们宣传其食品安全,甚至请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苏敬轼拍摄“我承诺”广告片,并在各大媒体播放,并邀请张亮、吴莫愁、陈晓等当红明星加盟,进行明星营销。与此同时,肯德基连续推出“半价桶”、“天天半价”等促销活动,低价抢占市场。

  中国一直是肯德基全球的重要市场之一。截至今年二季度结束,百胜在中国共有6387家餐厅,其中大部分是肯德基,它们在去年贡献了公司总利润的35%。但自2012年底肯德基曝出“问题鸡”事件后,百胜在华业绩一路下滑,同店销售额曾下滑至30%。去年,禽流感事件又再次打击消费者信心。直至去年11月,百胜在华同店销售才取得涉事后的首次增长。(记者 李铎 王运)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