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泡泡"雪糕造型引争议 业内人称其包装存安全隐患

2014年07月21日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泡泡"雪糕造型引争议 业内人称其包装存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网友微博

  近日,一款形似安全套,名为“泡泡雪泥”的雪糕产品于近几日爆红网络,并引发网友关于雪糕产品造型的争议。但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该雪糕产品在灌装时需通过人工手动捆扎,或存食品安全隐患。

  7月15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这阿力达泡泡泥雪糕太不像话了吧,纯粹是以恶俗为卖点,包装就是个‘安全套’的样子,这不是误导孩子吗”,该名网友还表示,雪糕装在一个长条的乳白色胶管里,底部用绳系着,上面是一个小鬏儿,孩子们食用时,都是用嘴咬开小鬏儿,然后就能吸食。此消息后经媒体报道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对雪糕类似安全套的低俗造型表示不解。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关该雪糕报道早在2005年就曾出现,关于其造型的议论也一直存在。

  该雪糕生产商吉林省桦甸市阿力达食品厂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记者表示,对于有些消费者反映的雪糕内包装像“安全套”,是因为消费者思想还不够开放。

  该负责人还表示,“泡泡雪泥”所用包装从青岛一家公司引进,还获得过国家专利,并通过了青岛当地的食品卫生部门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验,符合卫生使用标准。

  对此,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此类雪糕灌装过程中需要手工捆扎封口,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此类雪糕靠造型博眼球,目前仅能在一些农村地区出售”,该业内人士还认为,有关部门需对企业此类打擦边球的经营行为加强监管。

  记者随后致电阿力达食品厂,一名自称门卫人员的员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该厂目前正处于停产阶段,没有相关负责人,也不知何时恢复生产。

  对于正值销售旺季却停产的原因,该员工表示,“产品卖的不好”。

  对于冷饮产品是否可以采用乳胶类包装的疑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冷冻食品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只要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规定,达到食品类包装级别的材料都可用作冷饮产品包装。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