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打造产学研一体化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2014年07月23日13:27        手机看新闻

2014年7月20日,“质量 诚信 品牌——“建设质量安徽 企业在行动”走进古井暨古井贡酒院士、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这不仅是古井贡酒“产学研”一体化升级的表现,更是古井贡酒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传统工艺的传承、离不开科技的创新更离不开企业对于品质的坚守。随着我省白酒第一家院士、博士后工作站的顺利揭幕,古井贡酒特聘沈怡方、高景炎、孙宝国、高月明、宋全厚等专家担任公司“十大技术顾问”。他们将在古井贡酒跨越式发展的征途中给予专业指导和帮助。企业发展的动力源自创新。正如中国食品行业唯一院士孙宝国认为的那样:“安徽省固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古井院士、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平台是古井贡酒完善科研体系,培养技术人才,实现创新性发展的源头。”传统工艺搭载科研创新,让企业的品质更加的经得起考验,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全厚评价古井贡酒时认为其“品质塑造上始终坚持“质量为天”,在生产环节坚持“以坚定管理控质量”,这些高评价来自于古井贡酒对品质坚守、对自主创新能力、对品牌塑造的不懈努力和追求。

古井集团董事长梁金辉为十大技术顾问授聘书

品质为先,永不止步。一直以来,古井贡酒在秉承八大工艺基础上不遗余力地增强品质建设,“纯正原浆,手工酿造”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便是传统工艺的结晶。“年份原浆继承了‘酒中牡丹’色清如水晶,香纯似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的品质基因。”享有中国白酒界“北高”之称的著名白酒专家高月明这样解读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畅销。此外,在2013年投资2亿元建成行业最高标准实验室的技术研发中心,以“零缺陷”、“零容忍”、“零风险”、“零偏差”的高标准要求产品质量、恪守标准、产品检测、科研技术,提升产品硬实力。

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此次,古井贡酒院士、博士后工作站的挂牌、安徽瑞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古井“产学研”一体化升级的表现。“产学研”一体化的打造不仅利于开发出品质更好、市场适应性更强的产品而且能够促进产品升级、提高古井贡酒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走古井“产学研”一体化道路进一步夯实品质基础从而在行业竞争中彰显“酒中牡丹”的品牌综合实力。

以真金品质成就品牌辉煌。中国老八大名酒——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作为中国白酒界高端年份酒代表始终以成为中国最受尊重、最受欢迎白酒企业为目标。用科技武装品牌、用品质引领品牌、用担当铸就品牌,古井贡酒以质谋远、树立品质新典范! (文/黄兴)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