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粥乃世间第一补物 14款粥健脾补肾强精

2014年08月07日13:1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粥世间第一补物 14款粥健脾补肾强精

  秋天到了,又到了养生滋补的好时节,人们的肠胃在经历过了夏季冷热交替的“洗礼”之后,到了休想生息的好时节。秋季天气逐渐变冷,而人们都会熬上一锅热气腾腾粥来暖身体,秋季喝粥不仅能可以不睡,而且还益气生津。古人云:“粥饮为世间第一补人之物”。如果在熬粥的同时在其中加上一些食材,那么对人体更是十分的有好处,下面的这些粥正适合秋季。

  胡萝卜粳米粥:秋季气候干燥,人的皮肤、口唇容易干裂,此时可以喝些胡萝卜粳米粥,把切碎的胡萝卜与粳米共煮成粥即可。秋季常喝此粥,还有健胃、补脾、助消化的作用。

  芝麻大米粥:将捣碎的芝麻与大米一同煮粥,或将芝麻炒熟研末,拌粥而食,可以润肝肺、去秋燥,对秋季中老年人易发的咳嗽、便秘等症有一定的疗效。

  山芋粳米粥:山芋与粳米同煮成粥,秋季常喝,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过度肥胖等症,尤其适合体虚多病的老年人喝。

  木耳粳米粥:将木耳、粳米加冰糖同煮成粥,即为木耳粳米粥。多喝此粥可收到润肺生津、滋阴养胃、补脑强心的保健作用。

  栗肉粳米粥:栗子肉与粳米放在一起煮成粥,常喝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的功效。栗子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或关节痛等症。

  核桃粳米粥:把洗净的核桃肉与粳米一同煲粥,即为核桃粥粳米。秋季常喝此粥,不仅能补肾,还可以预防阳萎、遗精等症,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下一页
(责编:冯浩、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