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拒绝斑点美人 8种富含维C蔬果轻松祛斑【2】

2014年08月08日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拒绝斑点美人 多吃富含维C的蔬果

  4、鲜枣

  多数人的都认为,维生素C之王是猕猴桃。但和鲜枣比起来,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只能屈居第二。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达200-500毫克,高于猕猴桃60-200毫克的含量,其中的钾、铁等元素也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所以,每天吃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供应。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老化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叫你多吃高C蔬果,鲜枣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胶原蛋白的合成,有保湿、滋养、修复等多种护肤功效。

  鲜枣中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类黄酮,含量丰富,而且还有多糖类物质,也可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5、草莓

  每100克的草莓中约含有61克的维生素C,草莓还含有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

  6、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使皮肤白净细腻。

  7、青椒

  青椒含有青椒素及维生素A、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芬芳的辛辣味。青椒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具有促进消化、脂肪代谢等功效。尤其是其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15倍。

  选择大而厚实的青椒,抛开、去子,将5%的纯碱水加热到九十度左右,然后把青椒放入浸泡3-4分钟,捞出晾干,不仅颜色得以保持,味道也会很好。 青椒不宜一次吃得过多,推荐量为每餐60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冯浩、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