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日靓汤老黄瓜滚白贝 清热滋阴

2014年09月25日12: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日靓汤老黄瓜滚白贝 清热滋阴

  老黄瓜富含植物蛋白和维生素,入汤时清香脆嫩,味道鲜甜。秋日是贝类海鲜肥美之时,老黄瓜滚白贝,鲜甜加鲜美,汤味特别可口,既清热又滋阴,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老黄瓜500克,白贝400克,猪瘦肉、冬菜各50克,生姜4片。

  烹制:老黄瓜洗净,去皮、籽,切方块状;白贝用盐水浸泡1小时左右;猪瘦肉、冬菜洗净,剁碎状。在锅中下清水1500毫升(约6碗量)和姜,武火滚沸后下老黄瓜,滚约10分钟,下余下各物滚至刚熟,下盐便可。为3~4人量。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