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喝点红酒强筋壮骨 每天喝多少为宜?

2014年10月30日08: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点红酒强筋壮骨

喝红酒有不少健康好处。据美国《医学日报》10月16日报道,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能增加男性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脊柱骨密度。代谢综合征往往会引起人体内的低度炎症,造成骨质疏松,而红酒可以减缓这一症状。

研究人员召集了66名被诊断患有代谢综合征的中年男性志愿者。在对他们的骨骼矿物质密度、骨骼形成和吸收状况进行评估后,研究人员要求他们分组,分别服用500毫克的白藜芦醇、75毫克的白藜芦醇和安慰剂,每日2次,持续16周。试验结果表明,与服用安慰剂的男性相比,服用高剂量白藜芦醇的这组男性腰椎的骨密度增加了2.6%。此外,他们骨骼形成标记物(骨碱性磷酸酶)含量也增加了16%。

之前有研究证实,每天饮用半杯红酒对健康大有好处,这项试验再次为这一结论提供了有力证据。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