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食必知:红酒喝剩后怎么保存

2014年11月24日13: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酒喝剩后怎么保存(保鲜盒)

  “适量喝红酒,心血管病不上身”,喝红酒的好处被越来越多人知晓。上海读者李阿姨近期写信给《生命时报》说:“看了贵报,我养成了每天喝一小杯红酒的习惯。但红酒都是大瓶装的,往往要喝很久,有时会感觉味道越来越酸。这是变质了吗?应该怎样保存呢?”

  红酒客网站CEO杨波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红酒味道越来越酸,说明在慢慢变质,确实与储存方式不当有关。

  一般,红酒开瓶后,放置于阴凉通风处,最多能保存2—3天。若要延长保存时间,开瓶后,应该先用抽气筒,抽走瓶中的空气,再塞回木塞子,将瓶身直立,置于阴凉通风处。也可以将大瓶酒倒入小瓶中,尽量倒满,然后用软木塞堵住瓶口。这样都能减少瓶中的氧气,延缓葡萄酒的氧化时间。建议把没喝完的红酒分装成小瓶,每瓶尽快喝完。

  储存红酒的最佳温度是10℃—15℃。若保存在超过25℃的环境下,红酒会失去细腻的口感,更有甚者,喝上去像被煮过一样。若温度过低,葡萄酒也会膨胀,出现酒液外溢、软木塞被推出瓶口等现象,造成葡萄酒被氧化、细菌滋生。最后,过期的红酒也不用丢弃,用来做凉拌菜、糖醋菜等也都很不错。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