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CPI上月同比上涨0.7% 食品价格涨2%

2014年12月12日07: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CPI上月同比上涨0.7%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11月北京市CPI同比上涨0.7%,自今年2月份开始,北京的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一直低于全国。

  其中,拉动CPI上涨的“主力军”食品价格上涨2%。食品中,鲜果价格上涨13.1%,蛋价上涨14.4%,为双双领衔拉动上涨;菜价下降11.6%,猪肉价格下降4.6%。另据发布,11月京城居住价格同比上涨0.8%,其中房租上涨0.6%。

  数据显示,1-11月北京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7%。分月份看,10月CPI同比上涨0.5%,9月1.1%,8月1.5%,7月1.8%……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本市居民消费价格形势总体稳定,涨幅不高,和10月一样,11月的CPI涨幅仍维持在1%以内。在房租稳定、鲜菜价格走低的带动下,自今年2月起,北京CPI涨幅一直低于全国。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分析,11月,鲜菜、鲜果价格环比季节性上涨,猪肉市场供给充足,价格仍然下降。房屋租赁市场逐步进入全年的淡季,房租比上月有所下降,但仍高于上年同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带动国内成品油价格下降,本月汽、柴油价格两次下调,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共影响本月CPI下降0.25个百分点。

  据预测,进入12月份,随着天气转冷,价格环比有可能上涨,但全年价格形势将继续保持稳定,总体涨幅基本处于当前水平。(记者 王海亮)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