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慶后:當首富沒壓力 財富是一瓶水一瓶水賣出來的--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宗慶后:當首富沒壓力 財富是一瓶水一瓶水賣出來的

2013年03月04日09:53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3月4日電 (記者 姜方)提到宗慶后,很多人都會想到他的“首富”頭銜,“首富”會不會給他本人帶來壓力?如何看待自己的財富,又如何更多地履行社會責任呢?3月1日,2013年“兩會”召開進入倒計時。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后如約而至,接受人民網記者的專訪,對這些問題給出了他的答案。

2月28日發布的《胡潤富豪榜》上,宗慶后以820億元的身家蟬聯中國內地首富。對此,宗慶后表示,“‘首富’頭銜對我來說沒什麼壓力,我的財富是一瓶水一瓶水賣出來的,是企業不斷發展帶來的。而且‘首富’頭銜為娃哈哈帶來很多合作、投資機會。對我個人而言,是人生價值的體現。”

宗慶后認為,我們要改變對財富的看法。勤勞致富,社會才能進步,整個社會才能和諧。先富起來的人,要考慮怎麼去回報社會的問題。

“企業家首先要為社會創造財富,這是你最重要的責任。”宗慶后表示,要把企業搞好,為國家多繳納稅收,解決就業,為社會多做一點貢獻。

宗慶后認為,企業首先要照顧好自己的員工,讓你的員工在企業發展過程當中享受發展成果,讓他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收入不斷提高,讓他們安居樂業,過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同時要保護環境,不要讓現代人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同時也不要給后代造成影響。

而對於慈善事業,宗慶后有自己的想法。他認為,企業家在有能力的時候,要去做一點慈善事業。要幫助一些貧困的地區、貧困的老百姓,提供致富的平台、“造血”的功能,讓他們真正徹底地脫貧。但是對一些弱勢群體,沒有能力的群體,還是要給一些救濟。“要做慈善事業,不要去炒作。”宗慶后如是說。

 

(責任編輯:曾璇、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