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8種健康食品並不健康 你誤信了幾個?【組圖】--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8種健康食品並不健康 你誤信了幾個?【組圖】

2013年02月20日16:47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很多食物會被貼上“健康”或者“不健康”的標簽,人們給予了健康食物充分的信任和依賴,但其實它們也有不少“弱點”。

  脫脂牛奶少了脂肪,缺了營養。

  脫脂牛奶的產生,緣於人們對膳食健康的特殊需求。無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中老年人,還是想減肥的女性,都將其視為既保証營養又能有效控制脂肪攝入的“理想食品”。

  但是,脫脂牛奶也有不足之處。牛奶在脫脂過程中,一些有益健康的脂溶性維生素也會跟著消失,比如維生素A、D、E、K。而缺少了維生素A、D,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就會受到影響。同時,牛奶中原本“香、濃”的口感也不翼而飛。

  其實,人們對“全脂牛奶”誤解也很深,與動物內臟、奶油制品等脂肪含量超過20%的食物比起來,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不足為奇,隻含有3.7%—5%,除非是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特殊人群,否則不用特別在意。

(責任編輯:姜方、趙雅楠)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