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疲倦乏力?6個方案幫你重振“精氣神”(組圖)【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疲倦乏力?6個方案幫你重振“精氣神”(組圖)【3】

2013年05月31日08:29        手機看新聞

  [方一]

  椰子1個。將椰子剝去外皮,去殼,取白色肉瓤,切成小塊食之,每次數塊。

  椰子肉,異名椰子瓤,為棕櫚科植物椰子的胚乳,色白,嚼之似肉質。味甘性平, “益氣,去風,食之不飢,令人面澤”(《本草綱目》)。

  椰子果肉含油量為60%一65%,油內大部分脂肪酸為飽和脂肪酸,僅有很少的油酸與亞油酸。這與一般植物油有很大不同。飽和脂肪酸盡管有一些弊端,但也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為了維持良好的健康水平,營養學家建議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最好各佔1?3,即保持1:1:1的比例較為適宜。此外椰子肉尚含有一些蛋白質、蔗糖、葡萄糖,對皮膚的健美也有益處。

  老年人、高血脂症、肥胖者慎用。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