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吃法排行榜 告訴你雞蛋怎麼吃最營養【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雞蛋吃法排行榜 告訴你雞蛋怎麼吃最營養【2】

2013年05月31日13:29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水煮的吃法最營養 原因在哪裡?

  在各種食物裡,雞蛋的吃法幾乎是最多種多樣的,致力於烹飪與營養研究的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根據各種研究與實驗數據,幫我們列出了3個雞蛋吃法排行榜,最后發現,不管在哪個榜單裡,“帶殼水煮蛋”這種做法都排名第一。

  “有益心臟排行榜”:

  第一名:帶殼水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調溫度不高、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沒接觸氧氣(膽固醇一旦被氧化,就會成為最嚴重的心血管健康威脅之一),因此是對心臟最有益的吃法。

  第二名:水煮荷包蛋。

  第三名:蛋花湯和蒸蛋。

  第四名:煎荷包蛋。

  第五名:攤雞蛋。是指用少量的油,小火煎成的蛋餅,因此蛋黃中的膽固醇氧化不多。

  第六名:炒雞蛋。雞蛋打散后再炒,蛋黃中的膽固醇和空氣接觸較充分,氧化較多。雞蛋比較吸油,用油量也較大。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