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吃法排行榜 告訴你雞蛋怎麼吃最營養【5】--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雞蛋吃法排行榜 告訴你雞蛋怎麼吃最營養【5】

2013年05月31日13:29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6種讓雞蛋口感“最佳”法:雞蛋煮熟后泡5分鐘

  光知道哪種雞蛋做法最好還不行,如果操作不對,不但會讓口感變差,更會影響營養,甚至產生有害物質。

  1、煮雞蛋: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后微火煮3分鐘,停火后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2、煮荷包蛋:水沸時打入雞蛋,轉至小火煨熟。咸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紅柿、青菜等,甜味的還可以加上酒釀、紅棗、枸杞等配料。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