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孕婦飯后不能立即做7件事(組圖)【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孕婦飯后不能立即做7件事(組圖)【2】

2013年05月31日13:56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NO!立刻吃水果

  人們習慣在飯后食用很多水果,認為這樣可以幫助胃腸蠕動,其實不很科學。因為吃飽飯后,食物進入胃內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后如果立即吃進很多水果,即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在胃內如果停留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天長日久,將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另外,如在進餐前20分鐘至40分鐘吃一些水果或飲用1至2杯果汁,則可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因為水果或果汁中富含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提高血糖濃度,降低食欲。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脹感。另外,餐前進食水果,可顯著減少對脂肪性食物的需求,也就間接地阻止了過多脂肪在體內囤積的不良后果。但是,很多水果如柿子、山楂、杏仁、菠蘿等都不能空腹吃。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