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孕婦飯后不能立即做7件事(組圖)【4】--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孕婦飯后不能立即做7件事(組圖)【4】

2013年05月31日13:56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NO!立刻做劇烈運動

  首先,飯后胃腸、肝臟、胰腺等消化器官正處於功能活動旺盛時期,大量血液集中到這些器官,而運動時四肢的需氧量增加,需向肌肉輸送大量的血液。因而飯后運動會使消化器官供血減少,致使不能順利地進行食物的消化、吸收﹔其次,飯后一個時期,副交感神經緊張,胰腺分泌的胰島素增加,被吸收的糖合成糖元,作為能源貯存起來。這一時期如果運動,交感神經就會緊張起來,腎上腺的分泌就會增加,影響糖元的貯存。

  再者,飯后食物在胃內停滯,如果進行劇烈運動,胃由於動力作用引起擺動,這種刺激容易引起惡心、嘔吐、腹痛等。飯后應休息一段時間再開始運動,大強度運動應在2小時后﹔中等運動在1小時后﹔輕運動也需休息半小時后進行。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