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龍山現單筆2000萬股賣單 股價連續兩日異動引質疑--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古越龍山現單筆2000萬股賣單 股價連續兩日異動引質疑

2013年06月15日09: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端午節后的兩個交易日,大盤面臨生死攸關,古越龍山卻成為兩市焦點。該股連續兩日反市場而行之,先是在6月13日逆勢大漲,后又在6月14日逆勢大跌,賣盤挂出超過2000萬股大單,並在隨后的10分鐘內大量成交,引發市場質疑其中有利益輸送。

  股價連續兩日異動

  昨天早盤,古越龍山以下跌2.95%的12.49元大幅低開,與大盤微幅高開形成反差,開盤后15分鐘內並無特別之處。隨后在9點45分驚現一筆逾2000萬股大賣單,並在隨后的10分鐘左右巨量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是古越龍山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異動,並且連續反大盤而行之。就在前一天的6月13日,滬深股指遭遇重挫,個股也是一片綠油油,而古越龍山卻是一派生機勃勃的走勢,當日古越龍山以12.36元低開,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下跌1.59%,與大盤走勢同步。而局面在10點45分之后得以大逆轉,盤中突然出現約170萬股的買單將古越龍山股價從下跌2.39%的情況下瞬間拉升至漲停價13.80元,隨后股價又再度跌落至12.80元附近。至當日收盤,古越龍山股價維持在12.88元,漲幅2.55%,而當日上証指數下跌2.83%。

  市場質疑存利益輸送

  市場分析認為,在以往的交易中,市場不乏利用盤中拉抬股價制造利益輸送的情況,主要是有資金通過高價買入的方式讓在高位挂盤的籌碼順利出逃。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不可能是大股東減持,應是其它主力資金所為。

  對於公司股價連續兩天異動,公司証券事務部相關人士表示,公司方面目前沒有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根據公司披露的截至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顯示,有此實力的僅有中國紹興黃酒集團有限公司,目前持股數為25740.32萬股。

  除此之外,易方達價值成長一季度末持股1989萬股,如果在二季度增持過,也具備成為挂出超過2000萬股賣單的單一股東條件。(記者敖曉波)

(責編:姜方、趙雅楠)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