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食品混入進口食品 家樂福金橋店退一賠一 --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國產食品混入進口食品 家樂福金橋店退一賠一 

2013年06月27日08:52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拉東,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純肉制品。家樂福超市把標明“法式拉東”的食品擺在進口食品銷售專櫃售賣。顧客陳先生購買后發現,這款“法式拉東”其實是地道的中國制造,因而以欺詐為由將超市告到法院。近日,浦東法院一審判令超市退一賠一。

陳先生訴稱,去年5月,他在上海聯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橋店(即家樂福超市)進口食品專櫃購買了價值540.70元的“法式拉東”。回家食用后感覺味道不佳,陳先生查証后發現,該食品並非進口食品,而是由上海一家食品公司生產的。陳先生認為,超市為追求利潤最大化,故意將這款產品混在進口專櫃銷售,讓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上當受騙,欺詐消費者。

工商部門接到舉報后,依法責令該店改正違法行為,並作出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不過,對於陳先生要求退一賠一,該店始終態度強硬,堅決不與他協商解決。為此,陳先生訴至法院。

法院認為,超市將非進口產品放在進口產品冷藏專櫃裡銷售,違反了消法關於“經營者應當向消費者提供有關商品或者服務的真實信息,不得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的規定﹔且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已據此進行行政處罰,因此認定超市在提供商品時有欺詐行為。

(責編:(實習生 孫麗)、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