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酒企專屬酒文化 魯酒文化展在濟南啟動--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發掘酒企專屬酒文化 魯酒文化展在濟南啟動

2013年08月09日16:19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濟南8月9日電 (李彥增) 受“塑化劑”、“三公消費”等影響,白酒行業進入調整期。歷史悠久的魯酒如何在此形勢下走出去?怎樣讓更多的人了解魯酒文化?今天上午,“文化魯酒、醉美山東”2013魯酒文化展暨第二屆全國網絡媒體巡禮魯酒文化活動在山東博物館正式啟動。

據悉,此次活動以“巡禮魯酒文化”為主題的網絡媒體巡禮系列活動,一方面旨在宣傳魯酒文化,為魯酒企業振興騰飛提供軟實力和輿論支撐﹔另一方面進一步擴大與全國網絡媒體之間的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借鑒先進經驗,促進網絡媒體平台的整體繁榮發展。

“山東是酒類生產、消費大省,白酒、啤酒、葡萄酒都在全國佔有重要位置,具有很好的發展基礎和優勢。”山東省輕工業協會副會長朱維平講到,“芝麻香·中國香”、“淡雅濃香·中國風尚”、“全國網絡媒體巡禮魯酒之香”三個創意,得到了全國同行和消費者的認可,相信今年的“文化魯酒 醉美山東”魯酒文化展在酒水從業者和媒體朋友們的關注下,也會成為山東酒水行業發展的又一個有力見証。

記者了解到,參加本次魯酒文化展的5家白酒企業都帶來了各自企業的“鎮館之寶”和高端形象產品參展。古貝春酒業帶來了清末民初的“狀元紅四系壺”,景芝酒業帶來的是在景芝鎮挖掘出土的大汶口文化時期的薄胎黑陶高柄酒杯復制品,泰山酒業帶來了神十飛天紀念酒,扳倒井酒業帶來了為奧運會定制的奧運會封藏紀念酒,蘭陵酒業則是帶來了李白名句“蘭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的題詞字畫。

“作為‘孔孟文化’的故鄉,山東的酒文化也是歷史悠久,”大眾網總編輯朱德泉啟動儀式上說到,在山東,每個白酒企業都可以找到專屬於自己的酒文化,深厚的歷史文化是魯酒的光彩,更是魯酒的優勢之所在。

活動現場,山東省輕工業協會,大眾網,魯酒企業代表組成的組委會成員一起上台,共同執錘鑿冰開啟魯酒“破冰”儀式,宣告本屆文化展正式啟動。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