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全年业绩预增170% 去年四季度销量大幅衰减--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酒鬼酒全年业绩预增170% 去年四季度销量大幅衰减

2013年01月15日08:3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去年受塑化剂事件影响,继而股价遭受重创的酒鬼酒昨日晚间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增长幅度达到170%。不过,塑化剂事件为公司去年四季度销量带来大幅衰减。有券商研报称,公司将在今年七八月才能恢复至去年月均水平。

  酒鬼酒的2012年业绩预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5.2亿元,同比增长149%-17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酒鬼酒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幅为433.29%。据此推算,公司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仅为0.22亿-0.62亿元,同比锐减41%-79%。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去年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减,主要是受四季度发生的塑化剂事件的影响。“塑化剂事件对该公司无论是业绩还是股价都有着较重的影响,完全恢复尚需一段时间。”上述分析人士说。实际上,酒鬼酒自塑化剂事件后市值蒸发多达百亿元。尽管自去年12月股价有所回升,但股价增幅十分缓慢,仅恢复了约25%。(记者 孙哲)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