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实现国民收入翻番 政府少收点百姓多分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宗庆后:实现国民收入翻番 政府少收点百姓多分点

2013年01月15日14: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由人民网主办的“2012中国正能量”第七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举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获得“2012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并出席颁奖典礼。宗庆后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采访时多次谈到“民生”问题,他表示,十八大提出来至2020年要让老百姓的收入翻番,这是实现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总的原则应该是政府少收点、给老百姓多分点。

据悉,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人民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不管是企业还是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是应尽的义务,如果一个企业不讲社会责任就会生存不下去。“得这个奖,一方面是对个人过去所做工作的承认;另一方面,个人还要继续努力,以尽到最多的社会责任。”宗庆后如是说。

颁奖典礼后,宗庆后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多次提到“民生”问题,这也是他担任十年人大代表期间一直在关注的一个问题。他表示,十八大提出来至2020年要让老百姓的收入翻番是实现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总的原则应该是政府少收点、给老百姓多分点。

宗庆后表示,社会应该提倡机会均等,要鼓励国民勤劳致富。与此同时,我们要改变对财富的看法,大部分先富起来的人是靠勤劳致富的,应该鼓励先富起来的这一部分人再投资,先富帮后富,促进共同富裕。

受经济形势下滑影响,很多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宗庆后表示,现在民营企业的投资环境太差,税负太重,不管大小企业,项目审批繁琐。他认为,民营企业的社会地位不公平,不管民企还是国企,在中国的企业都应该是“国企”。“国有企业应该实行转制,让全体员工持股,而且亦要鼓励民营企业亦让员工全员持股,让所有的员工成为企业的真正主人。”宗庆后如是说。

“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始于2006年,已经历经了六届,其已被视为中国企业与企业家实践社会责任的衡量坐标。本次评选活动由各大传媒负责人、社会知名人士出任评审专家,得到网友踊跃投票支持。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