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价格垄断 五粮液被要求整改--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涉嫌价格垄断 五粮液被要求整改

2013年01月18日08: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五粮液酒类销售公司17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的检查情况,我公司决定立即撤消《五粮液营销督查处理通报》文件,并严格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具体措施随后公布。

  这是继贵州茅台之后,第二家因违反《反垄断法》被有关部门要求整改的知名白酒企业。据了解,去年年底,五粮液曾对全国市场进行了例行抽查,通报批评了15家低价、违规销售的经销商,并且对一些 经 销 商 进 行 了 扣 除 保 证 金 的 处理。

  五粮液方面表示,该公司将责令各区域营销中心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利益。

  业内人士认为,白酒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隐忧,不像前几年那样所有企业都能快速增长,未来会出现结构性调整。而茅台、五粮液等企业取消限价措施,将有利于高端白酒的理性回归和泡沫破灭。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