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老苗汤涉嫌侵犯苗族歌手肖像权 真产品喊冤--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假冒老苗汤涉嫌侵犯苗族歌手肖像权 真产品喊冤

2013年01月19日11:3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曾璇) 有消息报道,国内一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苗汤”涉嫌侵犯贵州省著名苗族一青年女歌手的肖像权。1月19日,记者采访发现,这则报道所称的侵犯肖像权的“老苗汤”产品,实为假冒产品。

据报道,贵州省著名苗族一青年女歌手在发现侵权行为后,第一时间与上述化妆品商家取得了联系,但是对方至今拒不承认侵权行为,并且不肯将照片撤下。该女歌手表示,自己从未代言任何“老苗汤”的任何商业广告及宣传,上述化妆品公司的行为对其构成了肖像权的侵犯。

1月19日,记者搜索“老苗汤”时发现,网上有很多商家打着是“老苗汤”唯一官方网站,不少网站甚至挂有关于真假老苗汤的对比照片。记者在假冒的官网上看到一段介绍老苗汤的疗效的视频,其中出现多位穿着苗族服饰的人做广告。不过,记者联系上官方指定网上销售“老苗汤”的E路团购网站客服时,对方明确表示真正的老苗汤产品从未请贵州女歌手做代言,而且生产厂家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根本不是化妆品公司。“现在假冒的产品做的和真的一样,给我们真产品带来很大麻烦。为了区别起见,我们特意改为老苗汤团购装”。

专家指出,热水泡脚的确可以起到舒经活络、温暖全身的作用,用对泡脚产品甚至可以延年益寿。不过,使用伪劣足浴产品则可能会伤害皮肤,对健康有害无益。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