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大寒过后吃牛肉 补气补血补身体--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冬季养生:大寒过后吃牛肉 补气补血补身体

2013年01月21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党参北芪炖牛肉

  关键词:补体虚 益气血

  昨天为廿四节气的“大寒”,这是冬日的最后一个节气,亦是南方最寒冷的时段了。今日靓汤宜党参北芪炖牛。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A、B和菸酸、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中医认为它补益脾胃、强筋骨。牛肉与性味平和甘润滋补的党参北芪合为炖汤,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亦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党参20克、北芪15克、桂圆肉10克(中药店均有售)、牛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药材稍浸泡,洗净;牛月展切块,用姜、黄酒“汆水”,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250毫升(约5碗量)清水,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下盐,为3~4人量。(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