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首发国民肥胖专题报告:半数国民超肥胖警戒线--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专题

汤臣倍健首发国民肥胖专题报告:半数国民超肥胖警戒线

2013年05月10日10:4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十年来,中国迅猛的肥胖增长速度引起了国内外普遍关注。在2013年5月11日“世界防治肥胖日”到来之际,一项最新出炉的、反映国民真实肥胖状况的报告在北京发布,其中半数国民超越肥胖警戒线,7成左右男性深陷肥胖危机,再次警示“腰围上的中国”应对严峻的肥胖危机已经刻不容缓。

    5月9日,汤臣倍健在北京主办了“世界防治肥胖日国民健康论坛”,该论坛也是其大型公益项目健康快车营养中国行2013年的总要一环。该论坛发布了《汤臣倍健国民健康报告·肥胖专题》。该报告是由广东省营养学会、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指导,经由汤臣倍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基于最新国民实际健康检测数据构建而成的。

    在场专家认为,这份肥胖报告最突出的贡献,在于呈现了最新、最真实的国民肥胖状况。据报告显示,以传统BMI(身高体重比)为标准,国民超重肥胖率为41.22%,但以体脂为标准,肥胖率骤然增至56.93%,而以腰围为标准,肥胖率也高达54.1 %。

    专家表示肥胖虽然不是传染病,但由于其流行程度和快速增长以及其健康后果,已成为国际公认的公共卫生问题,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很多肿瘤的独立危险因素。

    据公开数据显示,仅2003年,我国成人可归因于超重和肥胖所带来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直接经济负担就高达211亿元。

    与会专家表示,中国人继续遏制舌尖上的欲望,管住嘴、迈开腿,并掀起一场腰围上的革命,否则慢病危机将难以遏制,并为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带来沉重负担。

(责编:赵雅楠、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