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南瓜鸡蛋 有些食物能补雌激素--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南瓜鸡蛋 有些食物能补雌激素

姚力杰

2013年04月24日13: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雌激素分泌平衡对于女性美容健康相当重要,能保持肌肤润泽、身材苗条,并能缓解痛经,改善月经不调。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网“美Ranger”介绍了几种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的食材,女性不妨经常吃点。

  南瓜。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时,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有助皮肤健康和预防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

  鸡蛋。鸡蛋中含有的胆固醇是人体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自身的营养也非常丰富,被称为“完全营养食品”。

  大豆食品。豆腐、豆浆等大豆食品富含大豆异黄酮,性质与雌激素相似。大豆食品还富含可调节雌激素代谢和平衡的维生素B6,建议女性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浆或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卷心菜。眼下正是卷心菜上市季节,其含有能促进雌激素分泌的矿物质——硼,而且卷心菜还富含食物纤维,能润肠通便,促进排毒,有益皮肤健康。

  坚果。坚果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虑症状,舒解身心压力,而人体掌控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对于压力状态很敏感,因而适量吃些坚果也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

 

(责编:李彦增、赵雅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