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清新口气益肝排毒 柠檬水有十大健康功效--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清新口气益肝排毒 柠檬水有十大健康功效

陈希

2013年04月19日16: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柠檬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早上喝1杯柠檬水,就足以让人神清气爽。你知道吗?柠檬水还有多种保健功效。澳大利亚“每日电讯”网站4月8日采访澳大利亚悉尼市营养学家米歇尔·舍瓦莱·黑基,刊出柠檬水的十大功效。

  1.提高免疫力。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黑基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2.促进伤口愈合。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3.抗击皮肤衰老。黑基表示,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其富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4.降低食欲。柠檬水中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进而控制食欲,防止过量饮食。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还有助于少吃零食,从而控制体重。

  5.助消化。柠檬水有益消化道健康,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柠檬水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6.净化尿道。柠檬水具有利尿作用。喝柠檬水有助于人体毒素更快排出,进而净化机体,保持健康。柠檬水还有助于改变尿道pH值,防止有害菌滋生。

  7.降低尿液酸度。柠檬水中虽然有柠檬酸,但其中的钾、钙等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能降低尿液酸性,有益健康,是典型的碱性食品。

  8.清新口气。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特别能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早餐喝一杯柠檬水比咖啡更提神。黑基建议,柠檬水别喝冰镇的,室温的最佳。

  9.改善血液循环。柠檬水中富含钾,能帮助控制血压,缓解压力。柠檬水中还含有维生素P,有助于增强毛细血管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10.益肝排毒。柠檬水有助于肝脏排毒,通过促进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柠檬水还有助于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黏液质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

(责编:李彦增、姜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